缘,起何处

标题就是,我想复活剑骨。【后续】

可能拜魂骨所赐,尘心和古榕二人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境界竟比嘉陵关之前还要高上两级而古榕更是一跃成为了97级巅峰隐约要突破98级的存在,这让两人可谓是彻底傻了眼,毕竟等级越高就越是难以提升,而他俩仅是死过一次便越过两级大关,这若是说出去怕是会当即气死一群人。


“没想到啊我古榕此生还能有机会突破95级。”


“嗯…就连我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能成为99级的绝世斗罗。”


宁风致一袭蓝衣坐在远处望着剑骨二人在那里互相感慨,替二人高兴之余还有几分对当下生活的满足。


“来吧老剑人,我们打一架也让我试试你这99级绝世斗罗的实力!”


古榕摩肩擦踵跃跃欲试,虽然尘心也很想试一试但他心知绝世斗罗的力量有多么的庞大若真是放开了打,方圆百米乃至千米之内都会受到波及。他可没有那么多的钱来赔给别人。


“不打。”


“什么!?我没听错吧,你不想试试你现在有多厉害?还是说,老剑人你看不起我!”


一想到尘心看不起他古榕就暴跳如雷,想想以前他一直止步于95级现在可突破了虽然仍然同尘心差着两个等级但他就是觉得他有能力同他一战。


“好了好了,骨叔,剑叔不是那个意思。”


“剑叔现在也算是拥有半神实力的人,若是贸然放开手去切磋,怕是这周围都会被夷为平地,即时麻烦可就大了。”


宁风致苦口婆心,古榕眯着眼睛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也没有放在心上,最后全都是看在宁风致的面子上才没有继续追着不放。


“风致,接下来你想去哪?”


尘心在宁风致身旁坐下,看着白绫覆眼的人心中依旧有些不是滋味。这人把最好的都给了他们,自己却落得一个遍体鳞伤的结果。


“回天斗城吧。剑叔骨叔呢?你们想去哪?”


“可以的话,我想回之前隐居的村子看看。”


“我的话随便,要不,咱们也去报个什么战队,咱们一路杀回去!”


“噗,骨叔,您都是封号斗罗了谁还能跟您打,您这不是纯属去欺负小辈的吗?”宁风致失笑道


“唉…等级太高,有时也是一种寂寞。”


这句话虽然很欠扁但却莫名的说到了尘心的心里去,两人互看一眼,同时摇了摇头,看的一旁的宁风致有一瞬间他不配了的感觉


“那就先回安宁村吧。”


安宁村。熟悉的名字唤起了宁风致和尘心两人的回忆,那是两人相遇的地方,宁风致犹记当年刚刚继承宗主之位,宗门内外可谓是百废待兴,而那时的七宝琉璃宗还只是一个不入流的小宗门,由于是辅助系武魂的原因,其他宗门随时随地都会有人上门挑衅,宗门之间的争斗随处可见,族人流血伤亡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所以在发现宗门财力的同时宁风致也在广纳贤才,那时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为宗门请的两位封号斗罗级别的人物加入七宝琉璃宗,但大陆上的封号斗罗屈指可数,难得一见不说又大多心高气傲,这让宁风致虽有这个打算却一筹莫展。而遇见尘心,还是宗门内一个弟子回乡探亲偶然看见的,也正是这个机遇让宁风致当即决定无论成败都要去碰碰运气,之后便有了他前后陪着尘心钓了三年的鱼以一片赤诚之心将人请回了七宝琉璃宗。


而尘心,对于安宁村的印象仅限于那几年过的安稳日子,和隔壁那个叫囡囡的小女孩。那段时间他厌倦了大陆上你死我活的争斗,也不想再过着被仇人追杀露天席地担惊受怕的日子,所以他选择了隐姓埋名退隐到安宁村过一名普通人的生活。那时他本想就此过完一生可谁知因为一桩小事自己的身份还是暴露了,至于后面遇见风致,再到同他回到七宝琉璃宗,对于那时的他来说可能真的是敬佩他性情和谋略而已。


三人一路回到安宁村的时候,那里还如当年一样,竹篱茅舍,炊烟袅袅。


“嗯?剑师傅?剑师傅回来了!”


尘心三人一入村便被人认了出来,一时间他回村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村落,当年见过他的那些人纷纷出来迎接,叫让多年未回的尘心心中多出了几分归属感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记得我这个过客。”


三人很快被人群所包围,在一众人热情的簇拥下回到了当年居住的茅屋,推开陈旧的大门,里面陈设一如当年只是因为年后已久已经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当年您走后,村民们一致同意将您的住所保留下来,就是盼着您有朝一日回来还能再继续居住。这下您回来了也算是圆了村民们的一个心愿。”


村长的一袭话说的尘心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倒是一旁的古榕左看看又看看,既羡慕又嫌弃的拍了拍手上的灰尘


“老剑人,看起来,当年你这小日子过的也不错嘛。怎么就答应小致去七宝琉璃宗了呢?”


闲着无聊的时候古榕就喜欢抓住点什么都调侃尘心两句,虽然最后的结果都是必不可免得打上一架但是那也是他愿意的


“我当初要知道你在七宝琉璃宗,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尘心毫不客气的给人怼回去,送别了村长便转头去收拾出一块能住人落脚的地方


“你什么意思!”


宁风致一如往常笑看着这对一把年纪却还跟个孩子似的两人收了手里的手杖拿起一块干净的布随着人一点点擦拭打扫屋子里的灰尘


“风致,你让老骨头来,省的他闲的嘴痒。”


“老剑人,你说谁嘴痒!”


眼见着两人又要吵起来,宁风致忙出来打圆场


“好了好了,剑叔,我没事,骨叔去帮忙打些水吧,这里灰尘太多了,怕是一时半会也收拾不出来。”


在宁风致面前,两人还是很听话的,古榕出去打水,尘心和宁风致则将屋里仅有的一些物品都擦拭干净


三人分工下让本就不大的屋子瞬间便被收拾的干干净净,正当三人准备坐下休息一会的时候,一抹倩影闯了进来,一把扑进尘心的怀里,扑的尘心也是一愣


“剑爷爷,囡囡好想你!”


“囡囡?”


宁风致同古榕面面相觑,许久才想起当年那个不大的女孩子


“原来是囡囡啊,让剑爷爷看看,都长这么大了。”


一别数年当年那个围着自己转还分享过糖果给他吃的小丫头已经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这让尘心不禁感叹时光飞逝,多年过去,他们也老了。


“剑爷爷,告诉你个好消息,囡囡也成为魂师了哦,虽然不像剑爷爷那么厉害,但是人家会努力的。”


自从那次村庄遇难囡囡见识过尘心的厉害之后她便十分向往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魂师保护家乡,所以在尘心走后她毅然决然的去参加了武魂觉醒的测试,幸运的是她碰巧觉醒了武魂紫藤莺萝,不幸的是她的先天魂力只有五级


“哦?囡囡觉醒的是什么武魂?让剑爷爷看看。”


尘心难得对一个人如此上心,只见一根深紫色的藤蔓自囡囡手掌中生长逐渐的分出两片针状叶子,最终顶部开出一朵白色的五角小花


“植物系武魂。”


三人见了倒也是神色淡然见怪不怪,毕竟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什么样的武魂没见过。


“囡囡,你现在多少级了?先天魂力多少?”


一个魂师的先天等级直接决定了将来的修炼速度,像唐三那种先天满魂力的小怪物更是被各大势力抢着培养的人,若是…


宁风致习惯性的在一旁打起了小算盘,要是这孩子同样是个可塑之才倒是可以将她招进宗门培养。


“囡囡现在21级了!至于先天魂力…先天魂力是…五级…”


提及先天魂力囡囡显得有些自卑,五级的先天魂力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十分的尴尬。


“五级…也还不错,只要肯勤奋,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成就的。”


五级让宁风致显得有几分失望,这种不高不低的等级搭配普通的武魂,哪怕后期拼命的修炼也不会有太高的成就,除非他有特殊的机遇


“对了囡囡,你的第二魂环猎杀了没有?”


“还没有啊,怎么了剑爷爷。”


“哦,没什么,只是问下你若还没有猎取魂环,这次剑爷爷可以陪你去。”


“真的吗!?”


听到尘心愿意陪她去猎杀魂环,囡囡显得异常兴奋


“当然是真的。明日我们就去好不好?”


尘心既然答应了,那后面一直未出声的宁风致和古榕肯定也是要跟着去的,这段时间他们三个人基本都没怎么分开过


“好!!我要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


“剑爷爷我们明天见!”


看着远去的背影三人同人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


“可惜了。若是再强一些倒是个可以培养的好苗子。”


“骨叔,现在下断言似乎有些太早了,给她十年时间,十年之后再下定论也不迟。”


宁风致的话惹得尘心侧目,尘心知道这是宁风致看在他的面子上有意这样说的,虽说三人之间早已不需要这些客套话,但偶尔顺个人情也能算是增加三人间感情的粘合剂。


当夜,三人挤在同一所小屋里对着只有一张床的床榻发呆,三人在外都不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在衣食住行上面过得去便好,面对只有一张的床剑骨二人不由分说的将其让给了宁风致,而作为当事人的风致则是要推托


“风致,你睡吧,我和老骨头修炼一夜也便过去了。”


“是啊小致,你睡吧。”


“这…”


最后宁风致拗不过两人的坚持睡在了床上,一夜无话却叫三人彼此之间格外的安心,这种奇妙的平衡一直持续到天亮,宁风致早早醒来听到动静的剑骨二人也陆续睁开了眼睛,三人对视一笑整理了衣着便起身出门活动活动筋骨


“剑爷爷!”


早已等候多时的囡囡一见三人出来便小跑过去一头扎进尘心的怀里,像极了荣荣在家的时候。


“呦,小姑娘起这么早。”


宁风致起的早是因为早先宗门内事务繁忙,而尘心古榕两人的生物钟全是因为要陪伴宁风致出门,这叫三人基本上每天醒来的时间都差不多,甚至有的时候太累了,宁风致还要比尘心古榕两人多睡上一会。


“既然到齐了,那我们就走吧。”


因为是第二魂环,所需年限不大,百年修为的魂兽在安宁村附近的山上便有,倒也没有必要非得去星斗大森林里。四人结伴上山,一路驶来,魂兽倒是见了不少,只是依旧没有适合囡囡的,偌大的山林一点一点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风致啊,要不,你吧你的七宝琉璃塔放出来看看?”


七宝琉璃塔作为大陆第一辅助系器武魂,不仅是因为它强大的辅助效果,更惊艳于它的一些附加属性,比如七宝琉璃塔所赋予魂师的强大鉴宝技能,还有相对于魂兽的强大吸引力等等


“啊…哦…好…”


七宝琉璃塔武魂在宁风致手中浮现,清透的铃声和温柔的七色光芒随着七层楼阁的转动不断的化作一股无形的波动向着周围扩散


“来了。”


只消片刻便有不少魂兽聚集而来,百级魂兽居多却也有千级魂兽混藏在里面,这让剑骨二人不得不提防起来,虽说风致等级足矣碾压这些魂兽但毕竟是辅助系没有攻击能力,而一旁的囡囡虽然是个控制系魂师但等级刚二十级打起来怕是还得他们这两个老骨头上


不过毕竟都是些小杂鱼对于九十多级的封号斗罗而言只是威压便足矣叫这些低等级的魂兽动弹不得。


“囡囡,你看那条六百三十年的五步赤王蛇如何?”


五步赤王蛇,火属性魂兽,自身毒性极强,加之蛇类本就擅长缠绕等技能,若是能猎杀将其炼化为魂环,那对于囡囡的紫藤莺萝会有巨大的帮助。


“我不太懂魂兽,剑爷爷帮我选吧!”


也算是自幼随尘心长大的小姑娘对其极其信任,在得到尘心的许可之后便上前在尘心的辅助之下成功将其击杀并转化为了第二魂环


“囡囡你的第二魂技是什么?”


“好像是,莺萝迷阵。群控技能,自带剧毒属性,而且,我的莺萝武魂似乎还获得了火免得效果。”


“嗯…”


剑骨二人和宁风致相视一笑,点了点头都对囡囡这次的收获极为满意。


而后几日,解决了囡囡的第二魂环,三人在安宁村小住了一些时日便再次启程,一路上辗转各地,去过拍卖场,做过雇佣兵,甚至还找了地方经营起了属于自己的小生意,最后三人找了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一住便是五年。


这五年三人过的极为惬意,修炼,切磋,柴米油盐,乃至一些床笫之欢,无拘无束的日子过得潇洒却也渐渐感觉到了无聊,于是在第六年的开春,三人踏上了返程,一路上难得没有再去其他地方,而是直奔了天斗城外的宗门旧址。


“也不知道,现在的宗门变成什么样子了。”


宁风致感慨,在一开始决定回宗门的时候宁风致便少有的多愁善感起来,从他离开宗门到现在少说也有十多年了,这些年整个大陆天下太平海清河晏,据说七宝琉璃宗也被现任宗主改做了九宝琉璃宗,宗门也从天斗城内搬回了旧址。


想到旧址,一些陈年往事再次出现在宁风致的脑海中,原本充满希冀的目光也逐渐被往事的痛苦所侵染,这让心意相通的剑骨二人马上便察觉到了不对,神色心疼的对视一眼同时伸出手将陷入回忆的“小狐狸”圈了个满怀,用自己独有的气息告诉怀中人他们都在。


“剑叔…骨叔…”


熟悉的怀抱让宁风致回神,意识到自己又做了什么惹人担忧的事有些歉意的仰起头在两人唇上羞涩的轻点,触之即离。


“嗯?那么风致就想这般算了?”


对于人给出的回应显然不太满意的古榕挑了挑眉揽在人背后的手逐渐的开始不安分起来


“别!骨叔…这还是在…外面…”


自从许多年前三人尝试过第一次之后,两人就仿佛中了毒一般每每都要拉着宁风致做上许久。而宁风致也从起初的羞涩拒绝逐渐被弄得屈居与享受这三人间独有的乐趣。


“小致的意思是…”


古榕同尘心两人相视一笑懂了什么一般抱起人便开了时空之门去最近的小镇上找了一家酒楼开了一间上等客房,一直闹到了后半夜才肯放过已经昏睡过去的小人,为其清洗干净搂在两人怀中三人同榻而眠。


“剑叔骨叔都怪你们,本来算好的行程又要延迟两日!”


等宁风致可以下地走动已是三天之后,天知道这三天他是怎么过来的,小孩子赌气似的冲着两位罪魁祸首发着小脾气,最后却还没等两人来哄便自己就消了气,委屈巴巴的结了帐先人两步走在最前面。


“哎呀,反正也不急这一两日。”


古榕不怕死的对人玩笑道却换来宁风致回眸的一记眼刀看的古榕站在原地紧张的只吞口水


“活该。”


看着老友吃瘪尘心心情大好的怼人一句便头也不回的追“老婆”去了


就这样三人一路打打闹闹的回到宗门时,路过天斗皇城准备为荣荣买几件礼物的时候,一个也不过五,六岁的孩童在追逐打闹中一头冲撞到宁风致身上,力道大的撞的宁风致一个趔趄后退一步,用手杖撑地才稳稳的不至于因此失了仪态,而反观那个孩子因为个头不大被撞的一个跟头摔在地上还没等回过神来的宁风致上前去哄便先一步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


“这谁家的孩子?小致你没事吧。”


闻声而来的剑骨二人刚好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只不过等他们到的时候那孩子已经坐在地上哭了


[这孩子的穿着…]


从第一眼看见这孩子宁风致便有一股十分熟悉的感觉,再加上人身上穿着的服饰,几乎可以让宁风致肯定这孩子与宗门脱不了干系


“少爷!等等我们啊!”


人未至而声先到,大老远便听到一阵嘈杂的呼喊声随后便见几名穿着七宝琉璃宗弟子服饰的人跑过来将地上的小孩围了个圈前前后后的检查那孩子伤到没有


“少爷?”


剑骨二人有些惊讶的互看一眼,想到什么的想要在宁风致耳边提醒几句,却还没等说话就被一声及其狂妄的声音弄得黑了脸


“就是这三个人打我!给我杀了他们,责任算在我身上!”


这颠倒是非的毛病还真是同他娘当年一模一样。尘心和古榕几乎同一时间无奈的摇了摇头,下一秒就被身旁“爱人”身上散发出的气势吓了一跳,风致生气了。


“好大的口气,杀我,你配吗?”


银制手杖点地发出一声闷响,宁风致虽眼覆白绫不能视物却给人一股此时他正俯视着眼前人的错觉,一袭白衣无风自动单是身上散发出的气势便足矣叫人心生畏惧


“放肆,不得无礼。”


虽然未见魂环但单是那股令人生畏的气势便足矣证明此人的不凡,但是他们没有退路,他们必须要维护小少爷的面子,这不仅仅是为了小少爷还是为了整个九宝琉璃宗


“我看无礼的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便要随便杀人,是谁给你们的胆子。”


一旁的尘心终是看不下去的出口呵斥,对现在的宗门更是失望到了极点。


“我劝阁下最好不要妄想同九宝琉璃宗作对。”


见这三人态度格外强硬,原本还有所畏惧的人目光冰冷的现出了自己的武魂和魂环,身旁几人见此更是纷纷效仿一时大街上的气氛剑拔弩张


“千钧矛,紫华弓,赤青藤,七宝琉璃塔?武魂倒是不错,只是等级太低。”


两黄,两紫,五黑,九个魂环依次显现环绕在古榕脚下,现出的骨龙武魂更是吓得一众人成了结巴


“九…九环!封…封号斗罗!骨龙…骨龙武魂…!”


“走…快走!带着小少爷快逃!”


封号斗罗级别的魂师已经不是他们这几个人能够对抗的了,再加上那人的武魂,他们必须活着回去将此事告知宗主。


“无趣。”


看着几个人被吓得屁滚尿流的逃窜,宁风致只觉颜面尽失,头疼的身形一晃吓得方才还极为硬气的古榕和尘心二人忙上前将其扶住,担忧的检查人是不是刚才被撞伤了。


“剑叔,骨叔,我没事。”


这次发生的事让宁风致对于现在的宗门失望至极,更是对宁荣荣这个宗主感到气恼,甚至,他都有些怀疑当初选择将宗门交给宁荣荣是对是错。


看着宁风致的脸色越来越差,剑骨二人心疼之余也是满心的失望透顶。


三人顺着小路回到九宝琉璃宗,看着一如往日的宗门样貌,心中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站住,你们是…老宗主!还有…还有…剑骨两位长老!?”


“快!快去通知宗主!老宗主回来了!”


这次在外门执勤的显然是以前的老人,一眼便认出了宁风致和剑骨二人。那惊喜又欢快的语气让三人的心情稍微好上了那么一些


“老宗主快请进,宗主这些年都快想死您了。”


那名弟子情绪激动,三人一路被请进宗门,还没到正厅大殿前便碰上了白天在街上同他们发生冲突的几人从大殿出来,一时间两方人一方如临大敌,一方有气难出,僵持不下,弄得周围的弟子皆是一脸茫然


“老宗主见过他们几个?”


最后还是领他们进来的那名老人壮着胆子开口问出了疑问,才打破了这份令人尴尬的场面


“宗主呢?”


宁风致并不想多做解释,张口便要见宗主,只是还没动便被闻声从大殿里出来的宁荣荣一个闪现过来扑了个满怀


“爸爸你终于肯回来了!”


“你们是…”

“剑爷爷!!骨头爷爷!!”


宁荣荣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位活生生的爷爷,失而复得的情绪怕是只有宁风致才能够理解。


“外…外公!!”


远处的小人被吓得不轻,面色苍白的结巴着说不出一句整话,心下凉了半截一股大难临头的恐惧感将他彻底的笼罩


“思霖快过来,见过外公和两位太爷爷。”


宁荣荣高兴的对着儿子招手,却没有注意到小孩子逐渐变得苍白的脸色


“思霖?”


看着自家儿子苍白的小脸和那惊恐的眼神,宁荣荣怎么也想不明白平日嚣张跋扈的小恶魔怎么突然变成这个模样了?


“外公!太爷爷!思霖错了,再也不敢了,您们惩罚吧。”


宁思霖小朋友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像宁荣荣小时候一样捧起双手举过头顶,低着头倒真的是一副认错的模样。


“哼!认错,认错就完了吗?小小年纪目中无人,拿人命当儿戏,若不加管教将来还不惹出更大的乱子!”


“滚去祠堂跪着,外加宗门规矩十遍,抄不完不许出宗门一步!”


宁风致这次是真的怒了,全然没顾忌自己女儿的面子,当着众人的面便将小思霖劈头盖脸的训斥了一顿并下了惩罚。而这些,作为母亲的宁荣荣感到惭愧之余还有些疑惑,到底是因为什么让父亲对着自己儿子发这么大的火气,但毕竟是做了宗主的人了,稍一过脑子便逐渐摸清了事情的原尾,顿时觉得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咬了咬唇瓣,低着头仿佛做错事的孩子


“爸爸…”


宁风致余怒未消,本想同女儿一并训斥可在感受到剑骨二人投来的目光时,压了压心中怒火,最后化作一声叹息揉了揉女儿的头顶


“抱歉,是爸爸刚刚太急了。”


经过一个小小的插曲,往后的日子一家人一如往日和谐美满,唯独不同的是多了一个淘气的身影常常将几位老人惹得哭笑不得。



b.这是和朋友一起讨论的一个梗,所以人物名字等有相同之处还请见谅。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