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何处

标题就是,我想复活剑骨。【下】

最后,两人还是在宁风致的魂导器里找出的衣服穿戴整齐,跪守在宁风致身边陷入了沉默。


风致的魂导器向来不对他二人设防,以至于三人的魂导器之间皆留有互相的印记以供三人随时使用,而就在刚刚,在二人翻找衣服的同时,两人发现了他二人生前的一些物品,魂导器,衣饰等等被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一个盒子里封存,而一旁与其一同被找到的还有一封有关复生阵的信纸


“以血铺路召亡者归来,以身作器换死者复生。”


直到看完这封信,两人才知道自己为什么复活,复活的代价又是什么,为什么宁风致会伤的那么重,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复活他们二人,甚至尘心和古榕两人都不敢想象如果他二人没有走上那条血路,或者到的再晚一些后果会是什么样的。


心情沉重的二人小心翼翼的帮昏迷中的宁风致处理伤口,因为刀口太深不得已要用针线缝合,一针针的穿过皮肉,每一下都好像穿在剑骨二人的心上,抱着人瘦的没剩多少肉的身躯,两人难得的后悔一件事


“早知如此,我当初就不该跟着你一起,这样小致也不会…”


古榕一拳砸在地上,痛心疾首的低下头,而尘心也没有再还嘴,抱着昏迷的人起身温柔的替人拢了拢身上的兜帽,向着山洞外走去


“走吧,带风致找一处安全的地方养伤。”


一直到走出山洞,剑骨二人才发现,此处所处的位置在星斗大森林里,看着周围不时出没的万年魂兽,剑骨二人几乎不敢想象宁风致一个79级的辅助系魂师是如何“平安”来到这处洞穴的。


宁风致所经历的太多凶险是他们所不知乃至不敢想象的,这些就像是一把刀在剑骨二人的心上不断的割出伤口直至鲜血淋漓。


“嗯……”


宁风致苏醒时距离剑骨二人重生的日子已过去三日,这三日里剑骨无时无刻不守在宁风致的身边生怕在他苏醒之前再出什么差错。但是,刚刚归来的灵魂精力有限,苦熬三日两人终于撑不住的小憩一会,却在这时床上的人醒了


“这里是…”

“剑叔!骨叔!嘶…”


意识尚且模糊间惊坐而起,宁风致用手摸索着大概知道这里已经不再是他所处的洞穴,温软的床榻…不知道是谁将他带了出来,在黑暗中急切的寻找着他的剑叔骨叔却不小心碰到了腕上的伤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风致!”

“小致!”


被声音惊醒的剑骨二人猛地起身,下意识的看向床榻,看到那足足沉睡了三日的人醒来正坐在床上,喜出望外的走过去对着人一番检查见人没有什么大碍才放下心来。


“风致,我们在。”


熟悉的声音和语气叫宁风致一愣,不敢相信的伸出手去在半空中被一双温暖的手掌所包裹


“剑叔?”


声音相同可那双手上却没有因常年练剑而磨出的薄茧,这让精神力还没有恢复的宁风致不敢确认的又唤了一声


“小致,你的眼睛…”


而这让一直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古榕清楚的观察到从一开始宁风致便不对劲的举止,就好像什么都在摸索,要凭借触觉才能做出判断


“骨叔?是骨叔对吗!?”


听到古榕的声音宁风致显得有几分激动,迫切的想要去确认却险些从榻上摔下去


“小心!”


宁风致危险的举动吓坏了尘心和古榕两人,但也叫二人更加确定宁风致的眼睛有问题。


“小致是我,古榕,你的眼睛…怎么回事?”


面对古榕的疑问宁风致缓缓低下了头用手摸了摸眼睛,强装不在意的耸了耸肩笑道


“看不见了而已,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我还有精神力,虽然不比亲眼所见但也是可以视物的!剑叔,骨叔,别担心。”


一番大起大落让本就刚刚苏醒精神尚且脆弱的宁风致很快陷入疲惫,身体承受不住的要带着意识一起沉睡,而就在失去意识之前宁风致还不忘紧紧抓着剑骨二人的手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生怕得到的又失去。


“老骨头,我们,可能真的做错了。”


尘心看着宁风致的睡颜低声呢喃情绪是从未有过的低落,而一旁的古榕哪里见过这般的尘心,只是随着叹息一声守着床上的人一直到天黑


“剑叔…骨叔…”


经过一个白天的修整,到了天黑时宁风致才算真正的清醒过来,充沛的精神力覆盖出去,所处周身的环境样貌人群等等事物尽收眼底


“风致,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两把老骨头在床边维持着一个动作一动不动一整日,现在看着人醒了想要上前安抚两句却发现身体早已僵硬的动不了,尴尬的两人只能靠不断的交流来缓解僵硬的气氛一边甚至还在为宁风致看不见他们现在这副糗样而感到庆幸,可谁知…


“咳,剑叔骨叔,你们俩个不会一整天都没动过吧。”


被人一举戳破整的两人闹了个满脸通红,但又很快的意识到什么动了动勉强还能动的胳膊在人眼前挥了挥


“小致…你能看见了?”


“啊…嗯…精神力恢复了我也就能看见了。剑叔骨叔快起来动一动不然怕是真的要僵了。”


说着宁风致便赤着足下床将尘心和古榕两人分别扶起坐在榻边,下一秒俯下身便要给二人揉一揉腿上僵直的肌肉,可谁知还没等他上手便被两人齐齐伸出的手给制止了


“风致,你这是做什么!”

“小致你快起来,我俩缓一会就好。”


剑骨二人如同被烫到一般急得将腿收回谁知刚一动便被肌肉痉挛疼得一阵身躯紧绷


“好了,剑叔骨叔,你们就别逞强了,我现在已经不是宗主了不需要再顾忌那些虚礼,您二人虽然刚刚重生但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我敬称您二人一声叔叔,这些便是我应该做的。”


蹲在两人脚边的宁风致边说边稍用了些力道缓而有序的给剑骨二人将腿上痉挛的肌肉揉开,直到最后确定血液流通顺畅了才扶着身旁的板凳起身,忍着阵阵供血不足的眩晕在两人紧张的注视下缓了一会


“风致,刚刚你说不是宗主了,是什么意思?你将七宝琉璃宗传给荣荣了?”


“还有现在是什么时间?”


两个“死”了很久的老人觉得他们好像同这个世界断了联系,现在有幸活过来了怎么也得将这中间断开的几年给找补回来


“嗯…在您二位陨落之后,我便将七宝琉璃宗传给了荣荣,随后游历大陆出来看看。现在已经是我出来的第四年了。这几年由于武魂帝国的消失,天下两分,天斗帝国由雪崩继位,有七宝琉璃宗和唐门两大宗门支持,星罗帝国则由二皇子戴沐白登基称帝,现下大陆局势倒也算得上是空前太平。”


宁风致对着剑骨二人将这些年的大陆局势大体细说了一遍,避重就轻的略过一些关于宗门的重要话题,有意不想让他二人知道太多。而这些,古榕和尘心也都听得出来。


“您二位若是想回宗门看看我这就叫宗门弟子传信,这么多年未见相信荣荣也会很高兴的。”


出来的这些年宁风致几乎同宗门断了联系,一路销声匿迹,走走停停,其实他真的做好了客死他乡的准备,但是没有想到会碰到能够复活两位亲人的机会。


“你呢?风致你想回去吗?”


自始至终宁风致都没有表达过自己的意思,或许他已经习惯了默默付出,但他现在已经不是宗主了,没有了宗门的担子他完全可以为自己着想一些。


“我么?或许是想回去的吧。”


宁风致显得情绪有些低落,没有了宗门的担子他不清楚他还能去干什么,以前他向往着能够同剑骨二人一同卸下重担游历天下,可最后却只剩下他一个人,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不知自己何去何从更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风致…”


从重生之后,剑骨二人所见到的宁风致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人还是那个人,陌生的是却像丢了魂魄的人,虽然还活着却如同死了一样。


“哎呀,现在我和老剑人都在我们可以一遍游玩一边回去嘛!”


“你说是不是老剑人!”


原本性子就跳脱的古榕受不了这悲伤凝重的气氛,一锤定音的用胳膊肘狠狠怼了两下身旁的老友挤眉弄眼的示意人赶紧跟着自己说。


“嗯,古榕说的也对,风致,不管以前四年你是如何度过的,现在我们回来了你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剑叔…骨叔…”


是啊现在自己最重视的人已经回来了,他还有什么可消沉的,往后的日子他不会再是一个人,他的生命有了新的延续,未来的生活值得期待。


“剑叔骨叔,谢谢你们。”

评论(1)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