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何处

标题就是,我想复活剑骨。【上】

嘉陵关之后,宁风致守着剑骨二人的遗物独自在房间里哭了许久,最后却因过度悲伤而伤了眼睛


“宗主…”


杨毅将敷了药的白绫系在宁风致的眼上,看着日渐消瘦的人,他为此感到心疼。当年若非宗主知遇之恩哪里会有今日的杨毅,在他伴随着宁风致的这些年里,宗主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最清楚不过,为什么明明他那么努力,老天却还要这般对他。


“你跟了我也有十几年了吧…”


“从今往后你便跟着荣荣吧,代替我和剑叔骨叔保护好他。”


宁风致仿佛是在交代后事一般,听得杨毅不禁红了眼眶


“宗主,您…是打算离开了吗?”杨毅有些哽咽到


“嗯…过些日子都交接好了,我便正式将宗主之位交给荣荣。”


“那您呢!?”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答复可当听到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叫人无法接受


“我想出去走一走,四处看一看,要是可以,便像剑叔当年一样找个小山村隐居起来,就此过完下半生也不错。”


这大概是自从剑骨两位长老去了以后杨毅第一次看见宁风致笑,但却笑得那样心酸


“让我跟着您吧,跟……”


“杨毅…你有你的生活,而且你还年轻往后的魂师生涯还很长,没有必要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如果你真想报答我什么,便努修炼替我好好保护好宗门和荣荣吧。”


宁风致的一番话算是给了杨毅全部的答案,直到多年后杨毅成长为一代强者的时候再度回忆起来,不禁苦笑,宁风致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一句话便让自己心甘情愿的守护宗门这么多年。


而自从退位那天开始,宁风致带着不多的行李和剑骨的遗物踏上了旅途。一路上走过星罗帝国,落日森林,立马平原,冰封森林,兜兜转转相继又去了早年同剑骨二人去过的几个地方,最后进入了星斗大森林里,因为在这里面大概是同他们回忆最多的地方了


“小简小心!!”


听见熟悉的名字,宁风致有些恍惚下意识的回头顺着声源的方向望去,精神力覆盖过的地方两个不大的人影正在和一头三千年左右的地穴魔蛛争斗,然而显然在这场争斗中他们落了下风


“嗯?刚刚突破四十级的魂宗?还是控制系?不过可惜这小家伙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有效的使用魂技。”


宁风致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他的停留只是因为那声熟悉的称呼,小简,小剑,让他想起了骨叔总是会调皮的称呼剑叔为小剑


“罢了,帮一帮吧。”


“七宝转出有琉璃,三曰魂,四曰御,六曰增。”


三道增幅打出去落在那名被叫小简的人身上,后者明显得到了帮助身上的伤都在逐步的恢复


“第三魂技   束缚!”


在宁风致的辅助下,榕简的实力足足增长了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说以他四十级魂宗的实力加上七宝琉璃塔的极致辅助现在足足可以媲美近五十级的魂王,如此可怕的增幅让在得到其辅助的榕简信心大增,只是绕是如此在他拙劣的攻击技巧之下还是耗费了一番功夫才将那头地穴魔蛛制服


“方才是哪位朋友的出手相助?可否出来一见?”


自始至终宁风致都站在远处,对于这次的辅助本就未放在心上,更不想过多的同别人有所交集,所以在听到人要见自己时直接选择了抽身而去,丝毫没有给对方机会


“无名魂师罢了,小兄弟赶快吸收魂环吧。”


这些年宁风致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虽然身为辅助系魂师多有不便,但绝大部分时间都还是过的很好的。


星斗大森林里越到深处就越是危险,一般来说没有绝对实力的魂师是绝不会贸然进入森林的中心地带的,宁风致也是一样,但是这次他选择了挺而走险,因为他们记忆最多的地方大多数时都在这森林的深处


“骨叔您的第九魂环有方向了吗?”


“青鸾鸟?是那个神凤后裔的青鸾鸟吗?”


“倒是吸收青鸾鸟的魂环需要三个月的碎骨重造,您受得住吗?”


那时宁风致是极不同意古榕去吸收青鸾鸟的魂环的,因为碎骨之痛非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凡是猎杀过青鸾鸟魂环的人有多少都因承受不住折磨最终选择了自我了断,但那时看古榕的决心,他只能选择相信,骨化为龙,若非付出极大的代价又怎能逆天重生。


“嗷呜——!”


一声狼啸唤得宁风致回神,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闯入了疾风魔狼的地盘,狼是群居动物,领地意识极强,宁风致的这次误入显然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麻烦


[糟糕!]


疾风魔狼最低修为也在四万年左右,其中狼王修为更是高达近十万年,而此时的宁风致只是独自一人,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哪怕是封号斗罗都要退避三舍


[逃…!]


在这种情况下单打独斗无异于送死只有逃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七宝琉璃塔的极致增幅落在宁风致自己身上,有了第二技能的增幅虽然可以说在速度上是超出了人类的极限,但在魂兽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宁风致本就眼不能视全靠精神力的外放感知周围的事物,在逃窜的过程中虽然在极力规避可还是会有各种的磕碰划痕出现在身上。


[不行,这种程度的逃跑根本避不开狼群的追捕,得想想办法才行。]


多年上位者养成的成熟冷静,让宁风致越处于危险焦急的场合便越能冷静的思考,但是被他忽略的是他的左腿因年轻时的一次重伤落下了终身的残疾不能久站也不能过度的奔跑,这导致他以后不得不依靠拐杖才能行走,至于奔跑,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更是不曾有过。


“呃…”


来自腿骨的剧痛,左腿脱力的同时宁风致一个趔趄摔了出去,途中勉强控制住身体才不至于狼狈的撞在不远处的树上伤上加伤


“该死!”


本就处于劣势如今的一个小插曲更是让狼群转眼间便到了眼前,七匹狼成包围状态一点点的向宁风致所处的地方靠近,森白的牙齿好像迫不及待的要将他撕碎。


“难道真的要结束在这里了吗?”


这么一摔触发了旧疾导致宁风致一时半刻站不起身,只能待在原地看着狼群离自己越来越近


[身上的暗器也不多了,对付四十级以下还好,但对这魔狼,怕是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还会催促激化他们对自己的攻击。]


大脑飞快的运转,宁风致忽然想到自己还有一些涂了麻药的弩箭,若是时机足够,哪怕只放倒一半也是好的。


[看来,只能看运气了。]


既然决定便不会有所迟疑,距离越近弓弩的命中率就越高,在那几匹狼还未踏出射程范围之前宁风致手上的魂导器一闪两架弩机便出现在了手上,在狼群愣神的一瞬将弩箭射出,出乎意料的让其中一半以上的狼匹中箭晕倒,却也因此正式激怒了剩下的两匹漏网之鱼


“不好!呃…!”


锋利的狼爪抓过宁风致的手臂,血液几乎瞬间便浸湿了衣袖,鲜血的味道让两匹魔狼更加的兴奋,没有停歇的攻击让边退边防御的宁风致几乎没有还手的机会


“咳咳…噗…”


一口鲜血喷出,狼狈的人已经是退无可退,但一向记仇的狼却并没有想要放过他,一爪挥出想要结束掉猎物的性命,却被忽然闯进的一头血色黑豹所打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着两头魂兽扭打在一起,受了伤的人想要趁机逃走,撑着树干起身,一身衣衫凌乱不堪,宁风致迫切的想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来给自己处理伤口不然,这一身的血腥足够在离开狼群之后又招惹来什么其他的魂兽。


“嗷——!”


猎豹独有的低沉吼叫在宁风致身后响起,已经可谓是毫无自保能力的人无奈低笑了一声,贴着树干缓缓坐下,一副释然的模样对着身后的捕食者淡淡道


“你是来杀我的?那动手吧,反正我现在也没有什么还手的力气了。”


宁风致已经做好了迎接死亡的准备,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那只黑豹并没有对他发起攻击,而是警惕的凑到他身边试探的用头拱了拱宁风致的手见人没有反应才大胆的走近一口咬住宁风致染血的衣袖像着一边拉扯


“嗯?你要带我去哪?”


精神力的感知总是比肉眼所见还要敏感清楚的感受周围事物的变化,而对于身边这头黑豹宁风致清楚的感觉到他并没有恶意,拉扯着自己像是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你先放开我,我跟你走。”


它不杀他,想必是留着他还有用,毕竟他可不相信在这弱肉强食的森林里能有什么心地善良的魂兽存在。摸索着树干缓缓起身,从魂导器中拿出自己的手杖支撑起身体,随着那魂兽的引导慢慢的走向丛林的西南方向。


“你要带我来的就是这里?”


最终,宁风致随着那头黑豹走到一处山洞前,幽深的洞穴让人看不清里面暗藏什么危机,即便宁风致想用精神力探查都好像被什么东西波及给反弹了出来


“有趣,你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吗?”


这魂兽带自己来这里想必这里面有它要的东西,不过既然魂兽都进不去,那便只能说明里面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或者…里面有更强大的魂兽存在,但是方才自己的精神力探查里面并没有发现生命的迹象又该怎么解释?难道真的是什么遗迹?


“好吧,我进去,你别急。”


如他所料,那头黑豹看着宁风致站在洞口一直在踌躇不前,急得不禁发出警告的低吼来催促他。让他颇为无奈的忙出声安抚,探查的再次将精神力铺撒出去却毫无意外的再次被反弹了回来


[看来,还是要亲自进去一趟才行。]


想想自己一个辅助系又被拉来当炮灰就觉得难受,宁风致在黑豹的声声催促下走进洞穴,手中的琉璃塔冉冉升起充当起了照明工具。


[没想到,这洞里竟别有洞天。]


宁风致感叹,在阴冷的洞穴里走了这么久,期间以他多年鉴宝的经验这洞穴中的石壁随便砸下一块拿出去售卖怕是都是价格不菲,但直觉告诉他,真正的好东西还在最前面。


不过,结果往往出人意料,洞穴的最尽头空间极大,似乎开凿者将这整个山体都挖空了,而在洞穴的最中心,一个祭台一样的地方引起了宁风致的注意。


精神力与精神力的触碰,一段信息出现在了宁风致的脑海中


“以血铺路召亡者归来,以骨做器换死者复生。”


这是一个复生阵,以血铺路,用的必须是所召亡者最亲近之人的鲜血,以骨做器指的是一副躯体,一般是亡者自身的躯体,如果没有,一副同等级的躯体或者集齐六块同属性魂骨使其相连也能承载灵魂。


可是说的轻巧,同等级的躯体,自己的剑叔和骨叔等级高达97级和95级,怕是寻遍整个大路都难找出同他二人等级相同的两人来,就是即便找到了又有谁有能力将其杀死呢。


仅有的三条路已断其二,只剩下最后一条,六块同属性的魂骨,魂环易得魂骨难求,剑叔身上倒是有三块属性相同的魂骨,而骨叔身上却只有两块,或许找齐魂骨并不难,但凭借自己现在的能力却难如登天。


有时宁风致真的好恨,自己为什么是辅助系,连保护自己最重要人的能力都没有,反而每次都要躲在别人的身后才能活命。


宁风致几乎很少有激烈的情绪波动,即便出现也会被他很快的化解隐藏起来,而这次也是一样,收起自我颓废的负面情绪,将目光落在祭坛正中央的阵眼上,那处摆放着一个小盒子,巴掌大小的盒子已被蒙了一层厚厚的尘土,宁风致上前抚去顶面的灰尘,繁杂的花纹裸露出来,纹路清晰却没有什么稀奇之处。


缓缓打开盒子,不大的空间里只有一个魂导器和一张信纸


“能看到这封信的人,可能那时我已经不在了,我耗尽心血造出这个祭台,目的本是复活我的亡妻,可当我找齐了所有的东西,想要将她带回到我的身边的时候,她却拒绝了我。这个阵法可以带回亡人却没有告诉献祭者阵法一旦开始便不会结束,只有亡者归来或者耗尽生者最后一滴血才会停止,如果强行中断,只会像我一样折损寿数的同时落得一个武魂破碎的下场。

同信放在一起的魂导器中放着我毕生收集的财务,与此信一同送给看到这封信的有缘人,并劝你三思而后行,否则,只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看完信中的内容,让宁风致陷入了沉思,他从来没有想过剑叔和骨叔是否愿意回来,或许他们已经厌倦了七宝琉璃宗的生活,或许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他不确定如果自己将他们复活,他们是否会回应他的呼唤。


“剑叔,骨叔,我到底应不应该复活你们。”


宁风致打开那件魂导器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其中不乏药草,丹药,以及魂骨


“五万年敏攻系右腿骨,十万年防御系躯干骨,五万年强攻系左腿骨,七万年强攻系右臂骨。还有一枚三万年的控制系左臂骨。”


这人…但也算是魂骨大户了…宁风致有些无耐的扶了扶额,就这四块魂骨哪一块拿出去都得引发一场恶战,可偏偏,这么重要的东西被这人说给人就给人了,难怪这洞穴中设了可以隔绝人精神力的结界,如果不设怕是这些魂骨早就没了。


有了这些魂骨,也算是离复活尘心和古榕又近了一步,剩余的三块,宁风致打算去往最近的拍卖场看看,非到迫不得已他并不想动用宗门的力量。



评论(1)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