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何处

标题就是,我想复活剑骨。【中】

距离星斗大森林最近的拍卖场位于一个边陲镇上,别看地理位置偏僻但人流量却极大,因为距离星斗森林距离上的问题,导致这里拍卖的最多的生意便是魂骨以及魂兽的魂核,还有一些悬赏任务。敢来这里做生意的基本都是对自己的实力相当自信的人群,否则即便有钱拍下也绝无命可以从这里将东西带走,所以,与其将这里叫做拍卖场倒不如说是一个黑市。


[还记得,上一次来还是为了给剑叔找一块合适的躯干魂骨,那时有骨叔陪着倒也不需要有太多顾虑,而现在,今时不同往日,旧地重游故人却已不在。]


宽大的斗篷将宁风致的身形牢牢遮盖,连带着那一头白发都尽数隐藏在了兜帽里,覆眼的白绫换作了黑色,让整个人都多了一丝神秘感。


“出自幽冥剑齿虎的三万年敏攻系右腿骨,起拍价30万金魂币。开始竞拍!”


带着面具走进卖场便陷入了一片热闹的叫拍声中,不过区区三万年的魂骨便惹得人们争相购买,可见在这里魂骨依旧还是抢手之物


“480万金魂币一次!”

“480万金魂币两次!”

“480万金魂币三次!”

“成交!”


一声成交过后便不知道会被多少双眼睛盯上,从这里出去只是第一步,真正的还在后面。


“下一件拍品。”

“八万年智慧魔猿的智慧头骨,400万起拍。开始竞拍!”


八万年的头部魂骨,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但是不急,前面价格随他们去拍,自己只需要最后抄底便好。


“1300万金魂币!”

“还有要竞价的吗?”

“1300万金魂币一次!”

“1300万金魂币两次!”

“1300万金魂币三…”

“1500万金魂币。”


竞拍就要沉得住气,否则怕是怎样招惹的人都不知道。宁风致淡定的站在看台的席位上将价格再度提升,看着原本志在必得的人被自己惹得火冒三丈便觉得有趣。拍卖场里总是会有一些人仗着自己有钱有权便随意欺凌蔑视他人,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700万金魂币!(敢和我抢!)”

“2000万金魂币。”


宁风致不紧不慢,七宝琉璃宗最不缺钱,虽然他已经不再是宗主,但临行前所携带的钱款却也足够他花上好一段时间的。


“2000万金魂币!2000万金魂币还有吗?”

“2000万金魂币一次!”

“2000万金魂币两次!”

“2000万金魂币三次!”

“成交!恭喜这位贵宾!”


锤音响过这块魂骨便到了自己的囊中,或许暗中已有人蠢蠢欲动,但宁风致不急,既然来都来了,一场也是打两场也是打,倒不如坐下再看看其他拍品,或许他可以从这里一举购齐三块自己需要的魂骨。


“下一件,这件宝贝十分的罕见,分别是产自同一只魂兽的九万年深渊魔龙的右臂骨和左腿骨。”

“起拍价1200万金魂币,开始竞拍!”


出自深渊魔龙的,没想到自己的运气会这么好,宁风致感叹,不仅碰到的都是他需要的而且竟然还是一对双生魂骨。要知道并不是每只魂兽被猎杀后都能产出魂骨的,而这种双生魂骨更是稀有,通常猎杀百万头魂兽也未必出此一对,并且双生魂骨相容性极好能够成功避免魂骨与魂骨之间的排斥,所以,这块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拿到手!


“1600万金魂币!”

“1800万金魂币!”

“2000万金魂币!”

“2400万金魂币!”

“2600万金魂币!”

“3000万金魂币!”


数值还在上升,各介势力都在卯着劲的往上加价,哪怕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以此可见,这双生魂骨是有多么的诱人。


“4500万金魂币。”


宁风致不轻不重的声音炸响全场,4500万金魂币对于在场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笔小的数目,而宁风致之所以开出这个天价便是明摆着告诉其他人这两块魂骨他志在必得。如此行径惹得许多人直接摔了面具退场,明争不行只能暗斗了。


“4500万金魂币一次!”

“4500万金魂币两次!”

“4500万金魂币三次!”

“成交!!”


几乎在拍卖锤落下的同一时刻宁风致转身离开,他要的东西都已经买到了,接下来便是去解决后面的事了。


其实,在进拍卖场之前,宁风致便出高价雇佣了一支六人的队伍,在这支队伍里最高等级的队长拥有接近封号斗罗的实力,其他队员等级也在80级以上,如此强悍的实力在这里却算不上最强,而宁风致开出的的条件也很简单仅是让他们护送他离开便好。


“我当是哪家的富家子弟,原来是个瞎子,呸,交出魂骨,爷还能留你个全尸。”


“小子,你以为这里是有钱就能成事的地方吗?想要轻轻松松拿着魂骨走?也得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


“独眼,老妖精,别他妈跟他废话,杀了他抢了魂骨咱们一起分。”


“去他妈的,谁跟你分。”


不过走出拍卖场不远便被设计在此等候的几波人拦住了去路,看等级,应该都不低于75级。


“黄峥,听兄弟句劝,别多管闲事。”


被叫黄峥的男子正是宁风致此次雇佣团队的首领,谈判时宁风致观此人面色冷硬,虽然话少却极重道义,并不像什么虚情假意之辈,倒是个可交之人。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独眼,道上规矩你不是不懂。”


从黄峥第一眼看见宁风致的七宝琉璃塔的时候他就决定要帮这个忙,不仅是因为宁风致开出的条件,更是想趁机搭上七宝琉璃宗这条大船,以后总有用的到的地方。


“那就怪不得兄弟下狠手了!”


看着从四面八方攻来的敌人黄峥六人只能以包围圈方式将宁风致护在中心,而早已做好准备的宁风致一早祭出武魂,六道增幅交替着落在六人身上,七宝琉璃塔独有的光辉在黑暗中尤为刺眼


“原来是七宝琉璃宗的人,难怪出手如此阔绰。”


“79级的魂圣。独眼这次咱们怕是摊上麻烦了。”


世人皆知七宝琉璃塔的可怕增幅,尤其是随着等级的提升武魂的增幅效果也在增长,79级足矣说明此人能给增幅者带来同自身实力增长百分之八十的可怕效果,这让本就处于87级的黄峥一下子可以拥有媲美封号斗罗的实力,而周围的其他人也能从82级的等级越级提升到87级的程度,如此可怕的增幅他们这些人怕是今天要栽在这里


“独眼,今天便让给你了,下次可得记着请兄弟喝酒啊!”


在看清楚事情的严重性之后,许多人选择了抽身而去,不是他们怕而是他们认为没有必要。


“一群怂蛋!”


被叫独眼的人站在原地骂娘,但这不表示他就怕了,嗜血的笑容在他脸上绽放,不顾一切的攻向黄峥等人,手上一把弯刀招招致命


但是等级的差距是致命的并不是说你下手狠不要命就可以弥补的,如果没有宁风致的辅助黄峥或许会考虑一下,但在面对实力等级之间的差距之后,黄峥根本就没有把独眼放在眼里


“独眼,放弃吧,这就是等级之间的差距,凭现在的你是打不过我的。”


“放屁!你不就是仗着有七宝琉璃塔的辅助,要是平日你也配和爷打!”


独眼只是不甘心,但结局已定,最后若不是黄峥没有下死手怕是独眼早已变成一具尸体了。


“我便送你到这,前面不远便是星斗大森林的入口。”


经此一战,黄峥越发痴迷于封号斗罗的实力,而这点也是宁风致事先所看好的。像黄峥这样的人稍微给点助力突破封号斗罗只是时间问题,既然有如此好的机缘何不以宗门的名义卖他一个人情让他日后为宗门效力呢


“此次对亏有黄队长相助,否则宁某此时可能已经身首异处了。”


“这是事先说好的酬劳,外加一封印有我私印的信件,黄队长若是不嫌弃日后有需要宁某帮助的地方尽可拿着这封信去七宝琉璃宗找我,即时宁某定当鼎力相助。”


“告辞。”


钓鱼总是不能心急,与其错过大鱼倒不如让大鱼自愿上钩。凑齐魂骨的宁风致重新返回星斗大森林里,回到山洞中宁风致将所需要的魂骨挨个取出放置在身旁两侧,盘膝坐在阵法中央回忆着阵法启动的顺序,将血缓缓注入地上的凹槽。


“剑叔,骨叔,原谅风致自私。”


手腕上的刀伤深可见骨,血在滴进阵法的一瞬,仿佛有一股吸力贪婪的吸取着宁风致的的血液流向阵眼。


“嗯…呃…”


大量的鲜血带着体温快速流入阵中,残破的阵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汇聚血液将其填补完全,洞内的红芒随着时间推移越发强盛,每增强一分所消耗的都是阵眼中生者的血液和生机。


而在冥界,已故的剑骨二人坐在一棵樱树下尘心一如既往的醉心剑道而古榕则是百无聊赖的躺在树下叼着一根树枝望着冥界阴沉的天出神


“小剑啊,你说,咱们走了,小致怎么办。”


冥界的时间总是过得异常的缓慢,这段时间古榕一直在回忆生前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儿时的那些破事还是加入七宝琉璃宗后的生活,最后发现参与他一生中最多的两个人一个是尘心另一个则是宁风致。


“…”


而在一旁冥想的尘心在听到古榕的话之后缓缓睁开了双眼,眼中同古榕一样尽是回忆之色。


这段时间,不止古榕,尘心也是一样陷在一股自责的情绪中难以自拔。嘉陵关那日他抱着必死之心迎上比比东的一击,直到死他都觉得没留什么遗憾,可当到了冥界在忘川旁看过自己的生平之后他才知道,原来在这个世上还有为他而伤心自责的人存在。


“或许,是我们太过自私了吧。”


从他二人加入七宝琉璃宗之后,宁风致的身边便没有出现过其他人,不论何时何地他二人都会跟在宁风致的身边,护佑他的安全分担他的责任。可是现在,他二人都离开了,风致又该由谁来保护呢?那些觊觎七宝琉璃宗已久的人又该由谁去震慑呢?


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心中五味杂陈,却无能为力…


“剑叔…骨叔…”


熟悉的呼唤回荡在古榕和尘心的耳畔,两人下意识的起身四下张望,却除了声音什么都没有找到


“老剑人!你听是不是小致的声音!”


古榕有些激动的对着尘心大喊大叫。而尘心则眉心紧蹙的四下寻找着那抹熟悉的身影


“不可能,难道小致也死了?”


激动了半天的古榕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可那熟悉的声音是那般的真切,仿佛宁风致的人就在他的身边


“老骨头你看…”


一条血色的路出现在古榕和尘心的面前,崎岖蜿蜒的路线一望无际,谁也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古榕和尘心听到的声音就是来自这条血路的最深处。


[难道是风致来接他们了?]


剑骨二人对视一眼,许久一同踏出顺着血路而行。


[无论前方是什么他们都要去看看,看一看是谁在拿着自己最亲的人的声音来引诱他们。]


冷…彻骨的寒冷随着血液的流失侵袭着四肢,清明的大脑逐渐变得混沌直到再也无法支撑起精神力的使用而彻底让宁风致失去了对周围事物的感知,耳边翁鸣声不断,摇摇欲坠的身体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人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希望


[剑叔骨叔…不愿意回来吗?]


混沌的大脑变得麻木只是仍固执的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却得不到答案


[也好,就让风致去找你们。]


宁风致已存了死志,若不是最后一刻剑骨二人的到来,可能他真的会榨干自己最后一滴血液从而成为复生阵的又一个牺牲品。


随着剑骨二人魂魄的到来,复生阵的光芒更盛以往,阵中两种属性的魂骨自主相连融合出两具可承载灵魂的躯体来同剑骨二人的灵魂相融。这种融合一直持续了一天一夜,待阵法最后一缕红芒消失,这一切才算真正的结束。


“这…我这是…复活了?老剑人…”


“嗯…”


刚刚复活的尘心还在一股莫名其妙的状态中没有回神,木纳的打量着自己这副崭新的身体,面对身旁人的喋喋不休,也只是下意识的嗯了一声


“嗯?这是谁?感觉好像…小致!!”


一声小致算是彻底唤回了尘心的注意力,条件反射的看向古榕的方向才发现两人中间躺着一名黑衣白发的男子,而那散乱白发下的容颜却和宁风致的脸一般无二


“怎么回事,风致怎么会变成这样。”


尘心一把上前将人抱在怀中,硌手的触感,轻的不能再轻的重量和冰凉的体温,几乎是下意识的去抓人的脉门想要探查人的身体情况却在抓了一手血后愣在了原地


“怎么会这样…”


只见人两个手腕脉门上各一道刀口划开皮肉割断筋骨,皮肉外翻着已是一滴血都流不出,古榕小心翼翼的将魂力探入,却如同石沉大海,找不到一丝的回应


“怎么样?”


“太虚弱了。”


古榕摇了摇头,若非还能探得一丝鼻息剑骨二人怕是真的就要以为怀中的人已是一具尸骨。


“到底发生了什么,小致怎么会变成这样?”


古榕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而尘心也好不到哪去的将前后种种放在一起思考,最后也只是能确定宁风致变成这样一定是同他二人的重生脱不了干系。


“要想知道一切还是得等风致醒过来,亲口问他。只是…”


只是人太过虚弱,要想清醒怕是没个两三日难了。


“我们还是先带小致出去吧,这里湿气重以小致现在的身体怕是承受不住。”


“嗯…”


两人达成一致,准备行动前却被对方相互赤裸的身体看的一愣


“这…你有衣服吗?”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